网站无障碍 关怀版
首页 > 报名报考 > 考试招生 > 研究生考试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热点问答(一)

时间 : 2022-12-19 23:23:21 来源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1问:考生什么时候可以到哪些地方进行核酸检测?

  答:一是12月20日全省部分二级以上医院及社会便民核酸采样点开通绿色通道,为全体考生提供检测服务,具体采样时间以医院及各核酸采样点规定的工作时间为准。二是在全省所有2023年硕士研究生考点设立研考考生核酸采样专场,采样时间为8:30-19:30(具体核酸检测点可以到考试院微信公众号查询)。三是考生也可以自行到社会其他开放的核酸采样点开展核酸检测。


  2问:考生核酸检测时,需要携带哪些证件?核酸检测免费吗?一定要20日完成吗?

  答:考生凭本人准考证、身份证到考试院公布的核酸检测点以及社会其他开放的核酸采样点开展核酸检测。核酸检测应实行单人单管和免费检测。各位考生一定要在20日完成核酸检测,省教育考试院将根据核酸检测情况进行考场编排。


  3问:哪些考生无需进行核酸检测?无需核酸检测的考生健康状况如何上报?

  答:考生现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且尚未转阴的,无需进行核酸检测,请于12月21日通过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办事服务-健康上报】据实填报个人健康状况和核酸检测阳性结果。


  4问:考场如何设置?考场有通风消毒吗?

  答:按照“一类一策”的原则,分类设置常规考场、隔离考场和应急考场安排考生考试。考试前后,各考点将对考场进行通风和消毒,对电梯间、卫生间、楼梯间等公共区域以及门把手、电梯按钮等接触频繁的部位清洁和消毒,全力为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舒适考试环境。


  5问:考生入场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答:考生除正常携带身份证、准考证、考试必备文具等接受检查外,今年对不同情况的考生,设置了不同的入场通道,请考生按照考点的相关指引有序进入。在进入考点前还要查验核酸、体温检测等。考生在进入考场前必须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的口罩,在进入考场后坚持做好个人防护,提倡全程佩戴口罩。在隔离考场和应急考场参加考试的考生应全程佩戴N95口罩考试。


  6问:考试期间,考生有发热等症状怎么办?

  答:今年各考点在设防疫副主考的基础上,至少配备了一名医务人员。对考前和考中监测、检查发现的考生身体出现发热(≥37.3℃)、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咽痛和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时,现场医务人员将会及时给予协调处理。